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遏止移民涌向美国边境 拜登政府拟花钱摆平?

2021-04-11 10:28:16 中国新闻网

  遏止移民涌向美国边境 拜登政府拟花钱摆平?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白官高层官员9日表示,美国正考虑为中美洲某些国家采取有条件资金供应计划,以处理造成这些国家民众向北迁移的“经济困境”。

资料图:美国新墨西哥州Sunland Park旁的美墨边境墙。

  资料图:美国新墨西哥州Sunland Park旁的美墨边境墙。

  白宫南部边境协调委员雅各布森表示,可能实施的资金供应方案,将针对中美洲北方三角地区的国家,包括危地马拉、洪都拉斯与萨尔瓦多。不过雅各布森并未说明,资金给付的确实对象。

  美国边境巡逻队2021年3月在美墨边界逮捕了约16.8万名移民,创2001年3月以来数量的单月新高。

  雅各布森说:“我们正在考虑所有有效的选项,以解决可能导致人们移民的经济与安全方面的原因。”

  雅各布森并未详细说明,资金供应计划如何实施。不过她表示,“我可以向各位承诺的是,美国政府不会给这些国家的人民直接发放现金或支票”。

  她说,关于是否优先配送疫苗给中美洲北方三角地区的国家,目前尚未决定。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