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一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同比猛涨32% 创21年来最大

2021-04-14 10:11: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4日电 研究公司Gartner日前发布报告显示,一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增幅为21年来最大,包含笔记本和台式电脑在内的个人电脑出货量增长32%至近6990万台。

  报告称,该数据创下自Gartner开始追踪PC市场以来的最快年增速,出货量也是2015年7170万台后的第二高。

  Gartner研究主管Mikako Kitagawa认为,这种增长应从两个方面来看,一是与疫情受限的市场进行比较;二是当前全球半导体短缺的情况。“如果没有2020年初的出货混乱,本季度的增幅可能会更低一些。”

  Mikako Kitagawa称,疫情驱动的在家办公需求增加,再加上前所未有的半导体芯片短缺,均令个人电脑供应链趋紧。尽管芯片短缺最初集中在汽车行业,但现在已经蔓延至其他电子消费品领域,包括智能手机、冰箱和微波炉等。

  来源:Gartner网站

  根据报告,一季度,联想出货1754.8万台,同比增加42.3%,出货份额占比25.1%,居全球第一。第2至第5名分别是惠普(1496.3万台)、戴尔(1154.2万台)、苹果(5572.7千台)、宏碁(3968.9千台),出货量均实现两位数增幅。

  报告中还认为,即使在居家令放松后,仍有理由认为个人电脑需求将保持强劲。(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