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经纬早班车|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逾2200亿;凯迪拉克这款汽车在美被查

2024-04-16 06:50:58 中新经纬

  【隔夜重磅】

  欧元区2月工业产出同比下降6.4%

  欧盟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欧元区2月工业产出环比增长0.8%,同比下降6.4%。

  数据显示,2月欧元区中间产品产量环比增长0.5%,能源产出环比下降3.0%,资本货物产量环比增长1.2%,耐用消费品产量环比增长1.4%,非耐用消费品产量环比下降0.9%。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美东时间周一,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248.13点,跌幅为0.65%,报37735.11点;纳指跌290.07点,跌幅为1.79%,报15885.02点;标普500指数跌61.59点,跌幅为1.20%,报5061.82点。

  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苹果跌2.19%,亚马逊跌1.35%,奈飞跌2.52%,谷歌跌1.82%,脸书跌2.28%,微软跌1.96%。

  银行股多数上涨,摩根大通涨0.05%,高盛涨2.94%,花旗跌1.88%,摩根士丹利涨0.87%,美国银行涨0.45%,富国银行涨0.9%。

  能源股集体下跌,埃克森美孚跌0.6%,雪佛龙跌0.86%,康菲石油跌0.73%,斯伦贝谢跌0.63%,西方石油跌0.96%。

  航空股多数下跌,波音跌1.01%,美国航空跌1.6%,达美航空跌0.46%,西南航空涨1.11%,美联航跌1.82%。

  芯片股普遍下跌,格芯跌4.29%,博通跌2.48%,英伟达跌2.48%,超威半导体跌1.81%,台积电跌1.62%,恩智浦半导体跌1.5%,美光科技跌0.94%,高通跌0.85%,阿斯麦跌0.73%,英特尔涨1.74%。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0.48%,嘉楠科技跌5.83%,能链智电跌4.76%,硕迪生物跌4.25%,金山云跌4.07%,知乎跌3.91%,老虎证券跌3.34%,亿航智能跌3.08%,传奇生物跌2.29%,汽车之家跌2.14%;涨幅方面,拍明芯城涨9.9%,希尔威金属矿业涨4.39%,斗鱼涨3.18%,华住涨2.96%。中概新能源汽车股全线走低,蔚来跌5.11%,小鹏汽车跌3.55%,理想汽车跌2.69%。

  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逾2200亿元人民币

  美东时间周一,特斯拉股价大跌5.59%,报收161.48美元,市值一夜蒸发304.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06亿)。进入2024年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累跌逾35%。

  最新消息显示,综合路透社等外媒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发布内部信称,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0%,以应对销量下降和电动汽车价格战加剧的问题。马斯克表示,这是在对公司组织进行了彻底审查后做出的艰难决定。马斯克进一步表示,在为公司下一阶段增长做好准备时,审视公司各方面以降低成本和提高生产极其重要。

  根据特斯拉全球员工数量计算,此次裁员影响的员工超过1.4万人。

  与此同时,特斯拉的两名重要高管,即负责电池开发的德鲁·巴格利诺和公共政策副总裁罗汉·帕特尔也宣布离职。

  据了解,特斯拉公司电动车今年一季度全球交付量比去年同期下降超8%,为近4年来首次季度同比交付量下滑。

  韩国燃油税下调措施再延两个月至6月

  据韩联社消息,鉴于“中东事态”恶化,韩国政府决定将原定于本月底到期的燃油税下调措施延长两个月至6月。

  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崔相穆15日在中央政府首尔办公楼主持紧急经济长官会议时表示,为减轻民生负担,将延长下调燃油税措施及柴油和压缩天然气油价联动补贴期限两个月至今年6月底。

  报道称,这是韩国政府去年1月将燃油税下调幅度缩至25%以来第九次延长该措施的适用期限。目前韩国汽油燃油税为每升615韩元(约合人民币3.23元),与适用弹性税率之前的价格(每升820韩元)相比,每升低205韩元。柴油和液化石油气分别为每升369韩元(下调212韩元)和每升130韩元(下调73韩元)。

  美监管机构对凯迪拉克Lyriq汽车刹车辅助故障展开调查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一表示,已对3322辆通用汽车旗下凯迪拉克Lyriq电动汽车刹车辅助系统故障的索赔展开初步评估。

  NHTSA表示,它收到了刹车踏板硬的报告,随后在启动或驾驶时出现了“刹车系统故障”的信息。此次评估涵盖2023款车型。

  通用汽车表示,电子制动控制模块有一个内部主轴,在防抱死制动系统(ABS)运行中可能会断裂。由于主轴断裂,车辆可能会失去刹车辅助,遇到速度限制,ABS也会失去一些功能。通用汽车已经准备好了无线更新,如果主轴断裂,它将提醒司机。

  针对刹车辅助系统问题,通用汽车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这种情况“极其罕见”,该公司最近对2023款凯迪拉克Lyriq进行了两次调查。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

  09:30 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月度报告

  10:00 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10:00 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月度报告

  10:00 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月度报告

  10:00 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月度报告

  10:00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度报告

  10:00 能源生产情况月度报告

  10:00 全国居民收支情况季度报告

  10:00 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季度报告

  【财经热点】

  油价年内第五涨要来

  16日24时,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正式开启。综合机构观点,本轮零售价上调“板上钉钉”,油价将面临年内第五涨。据隆众资讯测算,若本次价格上调落定,以70升油箱来计算,私家车主加满一箱油将多花10.5元左右。

  燕京啤酒2023年净利增八成

  燕京啤酒发布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13亿元,同比增加7.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5亿元,同比增加83.02%。

  中国宝安:2023年净利下降34.63%

  中国宝安4月15日披露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6.97亿元,同比下降4.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6亿元,同比下降34.63%;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5元(含税)。

  奥马电器:公司证券简称拟变更为TCL智家

  奥马电器4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名称拟变更为广东TCL智慧家电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拟变更为TCL智家。本次更名后,子公司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将继续保持“奥马”独立商号及“全球专业冰箱ODM供应商”定位。

  藏格矿业实控人被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藏格矿业15日盘后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肖永明家属的通知,肖永明因涉嫌刑事案件被自贡市公安局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古鳌科技及董事长等3人被通报批评

  因信息披露存在不真实、不准确的情形,深交所对古鳌科技及董事长侯耀奇、总经理姜小丹、董事会秘书田青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