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自动驾驶又惹祸?特斯拉在美出车祸致两死

2021-04-19 14:54: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9日电 祸不单行?国内,“特斯拉展台变维权现场”;国外,特斯拉致命车祸被指“无人驾驶”。

  4月19日,2021上海国际车展媒体日首日,现场观众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特斯拉展台出现疑似车主维权事件。在特斯拉展台,一位身穿“刹车失灵”字样T恤的女士站在一辆特斯拉展车车顶,高声呼喊:“刹车失灵。”

  另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一辆特斯拉汽车上周六(4月17日)晚在美国休斯敦北部撞上一棵树后,车内两名男子死亡。警方认为,当时该车的驾驶座上没有人。

  报道称,哈里斯县第四分局警员Mark Herman说,其中一名男子坐在前排乘客座位上,另一名男子坐在后座上;这辆特斯拉汽车在当地时间晚上11点25分左右撞树之前,正沿着一个弯道高速行驶。

  Herman称:“我们的初步调查还没有完成,但基本确定那辆车的驾驶座上没有人。”“我们几乎有99.9%的把握。”

  Herman表示,紧急救援人员花了约四个小时,才将吞噬这辆电动汽车的大火扑灭。

  公开报道显示,特斯拉自动驾驶功能已导致多起车祸。

  据澎湃新闻今年3月原因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将派出特别事故调查小组调查密歇根州的两起撞车事故,其中一起事故中,一辆特斯拉在撞向停放的密歇根警局巡逻车时可能处于自动驾驶模式。

  报道称,2020年7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曾表示,他们的特殊事故调查小组已经调查了19起涉及特斯拉的车祸,确信在车祸发生时使用了某种形式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

  报道还称,自2016年以来,至少有3起致命车祸中,司机都在使用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功能。(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