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温氏股份收关注函:业绩考核指标合理?

2021-04-20 10:31: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0日电 20日上午,深交所向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温氏股份”)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业绩考核指标的确定依据及其科学性、合理性等。

  近日,温氏股份发布的《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显示,激励对象包括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等。公司业绩考核条件中,第一个归属期考核目标为2021年度畜禽产品总销售重量比2020年度增长10%,或营业总收入比2020年度增长8%;第二个归属期考核目标为2022年度畜禽产品总销售重量比2020年度增长40%,或营业总收入比2020年度增长15%;完成比例大于等于80%且小于100%的,归属期内激励对象当期公司层面归属总量为计划归属总量的80%。

  深交所要求,说明激励对象中,公司实际控制人温氏家族成员及其配偶、父母、子女的具体任职及主要负责工作,拟获授股数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是否与其职务、贡献相符。

  深交所要求,结合公司历史经营数据与未来变动预期、市场环境变化、行业及主营业务发展、在手订单等,详细说明业绩考核指标的确定依据及其科学性、合理性,是否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以及《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的相关规定。

  深交所要求,请公司对内幕信息知情人在股权激励计划公告前六个月内买卖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的情况进行自查,说明交易情况及是否存在内幕交易行为。

  温氏股份官网信息显示,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温氏股份”),创立于1983年,现已发展成一家以畜禽养殖为主业、配套相关业务的跨地区现代农牧企业集团。2015年11月2日,温氏股份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0498)。

  此前,2月19日,温氏股份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数据显示,2020年温氏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749.35亿元,同比增长2.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11亿元,同比下降46.94%。

  对于2020年净利下降近半,温氏股份表示,主要原因是受活禽市场供给过剩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活禽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肉鸡10.51亿只(含毛鸡、鲜品和熟食),肉鸭5,692.80万只(含毛鸭、鲜品),毛鸡、毛鸭销售均价分别同比下降21.79%、32.94%,养鸡、养鸭业务利润同比大幅下降,出现较大亏损。

  Wind提供数据显示,截至发稿,温氏股份股价小幅上涨0.13%报15.80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