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1亿美元!马斯克给出“史上最大赏金”对抗全球变暖

2021-04-23 09:20: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3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23日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开出1亿美元悬赏,鼓励发明人士研究碳清除技术,消除大气海洋中的二氧化碳,对抗全球变暖。

  报道提到,1月马斯克宣布计划提供1亿美元奖金,并在地球日这天公布了比赛规则。主办单位XPRIZE称,这场“史上最大赏金”的大赛将持续四年,直至2025年地球日。

  “我也愿意在将来增加奖金的数额,”马斯克在一段视频中表示。“我不认为我们现在就注定失败,”他说。“如果我们继续这样盲目乐观,那么就存在一些非线性的气候变化风险。”报道引述马斯克的话说。

  报道提到,碳捕集项目已获得矽谷初创企业的支持,目标是为气候变迁找出技术解决方案。政府官员忧心减排速度迟缓,而油企等碳排大户则寻求抵销自身对气候的影响。这种技术还不具备商业可行性。除碳成本每公吨超过300美元,而全世界一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相当于约500亿吨二氧化碳。根据某些预估显示,到2050年时,可能需要约100亿吨的碳捕集。

  报道还提到,马斯克的1亿美元XPRIZE除碳大奖,盼能找出可行的方法每年自大气层内除碳1000吨。(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