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债市风云|同济堂医药债券逾期 康美药业债券信用等级被下调

2021-04-27 18:22: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7日电 (余妍辰 薛宇飞)27日,资金面宽松,Shibor全线下行。从消息面来看,债券市场有哪些公告新闻值得关注?经纬君一一为你梳理。

  公告速览

  联合资信:终止对海航资本主体信用评级

  惠誉:下调华融金融租赁评级至“BBB-”

  保利久联控股集团:“21保利久联MTN001”发行金额调整为2亿元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变更“21蓉城轨交MTN002”部分募集资金用途

  绍兴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5月11日对“18绍城02”提前摘牌

  中诚信国际:调降“17康美MTN001”等五只债券信用等级至C

  上海上报资产管理:2020年度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22.18%

  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

  同济堂医药:“18同济01”和“18同济02”公司债券逾期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涉及重大诉讼仲裁

  要闻跟踪

  1.联合资信:终止对海航资本主体信用评级

  根据联合资信4月22日与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的沟通,“16海资01”和“16海资02”已加速到期且“16海资01”和“16海资02”完成摘牌,海航资本不再需要联合资信的评级服务。根据有关规定,联合资信终止对海航资本主体及其发行的“16海资01”和“16海资02”的信用评级,并将不再更新评级结果。

  相关债券:16海资01、16海资02

  2.惠誉:下调华融金融租赁评级至“BBB-”

  惠誉报告称,将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从“A-”下调至“BBB-”。华融租赁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及其10亿美元中期票据计划和根据该计划发行的无抵押票据的评级也从“A-”下调至“BBB-”。维持上述评级于负面评级观察名单。

  3.保利久联控股集团:“21保利久联MTN001”发行金额调整为2亿元

  保利久联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公告称,“21保利久联MTN001”采用发行金额动态调整机制,基础发行规模2亿元,发行金额上限为6亿元。根据目前“21保利久联MTN001”申购情况,经与簿记管理人协商一致,公司现将其发行金额调整为2亿元。

  相关债券:21保利久联MTN001

  4.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变更“21蓉城轨交MTN002”部分募集资金用途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资金使用计划变更,拟对尚未使用的“21蓉城轨交MTN002”约3.03亿元的募集资金用途进行变更。

  相关债券:21蓉城轨交MTN002

  5.绍兴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5月11日对“18绍城02”提前摘牌

  绍兴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4月26日向投资者兑付“18绍城02”全部回售本金,并支付2020年4月25日至2021年4月24日期间的相应利息,现将于5月11日对“18绍城02”提前摘牌。

  相关债券:18绍城02

  6.中诚信国际:调降“17康美MTN001”等五只债券信用等级至C

  中诚信国际公告称,关注到4月25日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17康美MTN001”“17康美MTN002”“17康美MTN003”“18康美MTN003”“18康美MTN004”及“18康美MTN005”于当日触发交叉保护条款提前到期(其中“18康美MTN003”已于2021年4月20日到期)。鉴于公司未能按期足额偿付上述债券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中诚信国际决定维持康美药业主体信用等级为C,将“17康美MTN001”“17康美MTN002”“17康美MTN003”“18康美MTN004”及“18康美MTN005”的债项信用等级由CC调降至C,并撤出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中诚信国际将持续关注康美药业到期债券偿还、重整事项进展及生产经营等情况。

  相关债券:17康美MTN001、17康美MTN002、17康美MTN003、18康美MTN003、18康美MTN004、18康美MTN005

  7.上海上报资产管理:2020年度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22.18%

  上海上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称,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借款余额约19.55亿元,2020年度累计新增借款约6.65亿元,2020年度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比例为22.18%,超过上年末净资产的20%。

  相关债券:19上报01

  8.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

  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称,相关多起诉讼系公司二级公司发生,不会对公司偿债能力产生任何不利影响。

  相关债券:20云建03

  9.同济堂医药:“18同济01”和“18同济02”公司债券逾期

  同济堂医药有限公司公告称,“18同济01”和“18同济02”公司债券逾期。2020年度国内突发新冠疫情,且公司主要经营地区处于重点疫情区域,导致流动资金阶段性紧张,暂无法按期兑付债券,同时对公司再融资产生较大影响。截至公告披露之日,“18同济01”“18同济02”尚未兑付本金及利息均约为2.30亿元。公司与全体债权人正就债券延期兑付方案进行磋商优化。

  相关债券:18同济01、18同济02

  10.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涉及重大诉讼(仲裁)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涉及重大诉讼(仲裁)公告称,关于绵阳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城西支行诉绵阳华瑞汽车有限公司、绵阳华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2021年4月23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华晨集团送达一审民事判决书。华晨集团对一审判决结果无异议。

  相关债券:H17华汽5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