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创业板指大涨2.16%收复3000点关口!白酒股集体活跃

2021-04-28 15:06: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8日电 28日(周三),沪指低开后维持震荡运行,临近尾盘小幅拉涨;深成指表现更强,其中创业板指涨逾2%,重新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

  截至收盘,沪指报3457.07点,涨幅0.42%,成交额3496.69亿元;深成指报14398.38点,涨幅0.94%,成交额4384.82亿元;创业板指报3050.58点,涨幅2.16%;上证50指数报3473.04点,跌幅0.09%。

  创业板指全天走势 来源:Wind

  盘面上,饮料制造板块领涨两市,白酒股青青稞酒、海南椰岛、伊力特涨停,金徽酒、金枫酒业涨逾8%;煤炭板块整体涨3%,平煤股份、昊华能源、晋控煤业、潞安环能涨停;汽车板块走强,北汽蓝谷涨停,小康股份盘中封板;生物制品、家电、景点旅游、机场航运、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

  二胎概念股活跃,共同药业20%涨停,景峰医药、太安堂、长江健康、悦心健康涨停;基因测序概念股仟源医药20%涨停,昌红科技、贝达药业、安科生物等涨逾7%。

  个股方面,2217只个股上涨,其中杰瑞股份、浙海德曼、奋达科技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886只个股下跌,其中ST弘高、宏和科技、华昌达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53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瑞华泰换手率最高,达88.96%。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北向资金净流入47.1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7.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92.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9.5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0.42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0.99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4.5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5.44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6.4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3.57亿元。

  华鑫证券认为,节前市场更难有大的行情。投资者要防范短期指数的再度回落风险,尤其是在本周一的冲高回落之后,重点关注创业板调整力度,本轮反弹主要以创业板市场为主,所以创业板调整力度若放大,对沪市的影响将更大。

  对于后市,国信证券指出,红五月可期。宏观层面经济数据与微观层面上市公司财报数据均显示出当前经济仍在延续强劲的增长态势,行情向上的趋势未变。从结构上看,2021年进一步依靠估值提升获得股价上涨的概率极低,后续行情的市场特征主要是要寻找盈利向上弹性够大的品种,在市场整体估值回落的背景下,依靠足够的盈利增速获得股价回报。

  操作上,东北证券称,目前市场缺乏方向感,风格上倾向于均衡些;历史上五一前数日的假期避险情绪会升温,逢高控制些仓位。一般而言,胜率较高的时机或在5月末至6月中上旬。(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