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港交所代理行政总裁戴志坚:市场已消化增加印花税消息

2021-04-28 20:15: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8日电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交所集团代理行政总裁戴志坚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市场已经消化调高印花税消息,港交所会配合政府工作。28日,港交所发布一季报,收入及其他收益、净利润均创季度新高。

  港交所:A股期货已是适当推出时机

  戴志坚表示,理解香港特区政府视为增加收入来源以及持份者对港股交投的担心,但认为投资者进入市场有很多考虑,或须事后才能更清楚调高印花税的影响,港交所会持续研究可在什么地方增加交投活动。

  据报道,港交所两年获MSCI授权推出A股期货,但至今未获内地监管机构首肯推出产品,戴志坚称,至今仍未能确定推出时间表,从港交所角度现在已是适当推出时机,会努力令监管机构认同港交所的看法。

  其他和内地合作的方面,戴志坚称,港交所年内入股广州期货交易所是“突破性投资”,除了股权投资外,也期望可在产品上也有合作,但广期所至今未有公布业务发展安排,不方便说更多。

  此外,报道称,港交所承认正研究SPAC上市机制,市场传言最快在6月底前咨询市场,戴志坚称,同样没有太多可以公布或分享的,要有具体发展时再能有更多讨论,但强调在SPAC以外,现有新股上市动力强劲,会继续探讨不同方向增加上市途径。

  一季度净利润创季度新高

  28日,港交所发布一季度业绩。其中,一季度收入及其他收益创59.56亿元的季度新高,同比上升49%,源于交易及结算费增加以及集体投资计划的公平值收益1.59亿元,反映全球股票及固定收益市场的广泛表现。

  沪深港通收入及其他收益达7.37亿元季度新高,同比上升82%。2021年第一季投资收益净额为4.18亿元,主要反映集体投资计划的公平值收益,对比去年同期的公平值亏损,与全球股票及固定收益市场的估值一致。

  营运支出同比上升9%,环比下跌15%。若不计算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的慈善捐款,营运支出较2020年第一季上升7%,源于僱员费用及信息技术成本增加,但专业费用减少已抵销了部分升幅。

  此外,EBITDA利润率为81%,同比上升6%,环比上升7%。净利润创38.40亿元的季度新高,同比上升70%,环比上升31%。交易费同比上升5.97亿元或88%,源于股本证券产品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上升91%,但期内交易日数减少2%已抵销部分升幅。股本证券产品成交量上升,带动交易系统使用费上升54%。港交所上市费收入减少600万元,主要源于被没收的上市费减少。

  二级市场方面,28日,港交所股价微跌0.24%,报488.80港元/股。(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