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下班加油!国内油价再上调,加满一箱多花8元

2022-04-28 16:59: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4月28日电 4月28日24时,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开启。国家发改委公布数据显示,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205元和200元。

  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6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7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7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8元。

  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经历了7轮调整,呈现“六涨一跌零搁浅”格局。本轮上调兑现后,年内汽油价格总计上调1645元/吨,柴油价格总计上调1585元/吨,呈现“七涨一跌零搁浅”格局。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孟鹏分析称,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价格整体呈现宽幅震荡走势,均价环比上周期走高。

  数据显示,国际油价4月27日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2美元,收于每桶102.02美元,涨幅为0.31%;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3美元,收于每桶105.32美元,涨幅为0.31%。

  根据“十个工作日”原则,下轮调价窗口为5月16日24时。目前,机构对成品油调价方向判断存在分歧。

  孟鹏预计,下周期国际原油价格或延续震荡走势,而新周期的原油变化率将正值低位开局,周期初的成品油零售限价调整预期为搁浅。但目前石油市场上不稳定因素相对较多,高波动性将成为常态,且距下次调整窗口时间较长,具体调价方向仍不明朗。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认为,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上行的趋势。目前来看,全球疫情再度严峻抑制需求,而俄乌局势导致地缘趋紧氛围延续,空好因素呈现对峙状态,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搁浅的概率较大。

  金联创分析师王延婷则认为,进入新一轮计价周期后,变化率将转为负向发展。王延婷分析称,短期内,国际原油价格依然在高位波动,炼厂炼油成本居高,对整体价格仍有支撑,主营以及地方炼厂大幅降价促销意向不高。由此来看,近期国内成品油行情依然维持高位波动。(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