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悲剧!华尔街一基金经理跳楼自杀,之前事业遭遇重大挫折

2021-04-30 07:34:59 每日经济新闻

  悲剧!华尔街一基金经理跳楼自杀,之前事业遭遇重大挫折

  震惊也惋惜!

  据《巴伦周刊》,华尔街著名价值投资者、国际价值顾问公司(International Value Advisors,下称IVA)联合创始人、法国人查尔斯·德·沃克斯(Charles De Vaulx)于美东时间周一(4月27日)下午从其公司办公室第五街717号的10层跳下,留下了妻子和两个孩子,令美国资管行业震惊不已。据悉,沃克斯今年才59岁。

  而就在沃克斯自杀的一个多月前,IVA突然宣布将清算其旗下两只共同基金并停止运营。因公司规模去年从200亿美元(近1300亿元人民币)骤降至8.6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6亿元),今年,公司宣布清算关门。

  业内:他不妥协,并坚持深度价值方法

  沃克斯是一位自下而上的价值投资者,他喜欢对公司进行深入的研究,并热情地为公司的价值进行辩护。然而全球各地政府和个人的高债务困扰着沃克斯,这也促使他即使是在市场上涨的情况下也渴望持有现金。沃尔珀补充称,“他之所以坚持持有现金,不是因为他固执,而是因为他觉得这是保护投资者免受损失的最佳方式。”

  晨星经理人研究公司高级分析师格雷格·沃尔珀如此评价沃克斯:“其他人愿意妥协,尝试一些新的方法来适应(市场)。但沃克斯认为这是不合适的,并坚持深度价值方法。他的投资者很欣赏他,因为没有太多其他地方可以找到他的投资策略。”

  沃克斯是法国传奇价值投资基金经理让-玛丽·伊维拉德(Jean-Marie Eveillard)的弟子,在2008年创办IVA之前,沃克斯先后在法兴银行和First Eagle Investments工作。伊维拉德在一封电邮中写道:“我会永远怀念1987年我在法兴银行需要帮助时帮助我的那个年轻实习生,这种情况在First Eagle一直延续着,他为其他所有人树立了榜样。”

  2001年12月,沃克斯和伊维拉德曾被授予晨星公司的“年度国际股票经理”称号。沃克斯被指定为伊维拉德的接班人。伊维拉德于2004年12月退休,沃克斯于2005年1月成为首席投资组合经理。但令业内感到惊讶的是,在2006年12月获得晨星公司的另一项奖项“年度国际股票经理”亚军之后的几周内,沃克斯离开了First Eagle。沃克斯于2008年加入IVA,并担任首席投资官,联合投资经理和合伙人。

  消息人士:合伙人退出导致投资者纷纷赎回基金

  据纽约警察局,沃克斯于当地时间4月26日,从纽约第五街717号的10层跳下自杀身亡,留下了妻子和两个孩子。报道中称,就在沃克斯自杀前的六周——2021年3月,他管理的基金宣布清算。导致清算的原因是其价值投资策略(挖出被低估的股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打击,投资者纷纷大批撤回现金。其管理的资产由于客户赎回而从200亿美元跌至30亿美元左右。

  NYPost报道中称,目前纽约警方正在调查沃克斯的自杀原因,但没有谋杀嫌疑,沃克斯自杀前也没有被指控有任何不当的行为。《华盛顿邮报》援引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说:“这在很大程度上是莎士比亚的悲剧……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沃克斯持有的许多股票在过去几个月中已经大幅升值。但沃克斯是一个有很多狂妄自大且复杂的人,他觉得自己的价值投资使命失败了,失去了存在的理由。”

  NYPost援引接近IVA的消息人士称,自沃克斯加入后,IVA便成为美国增长最快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沃克斯和合伙人德·拉德梅尔(de

  Lardemelle)在公司应该如何运营的问题上存在根本分歧,他们在哪些分析师应该向谁报告以及如何组织工作流程等日常细节上争论不休。沃克斯也不愿将任何控制权或责任让给拉德梅尔。

  2020年7月,拉德梅尔从IVA离职,并结束了他与沃克斯的所有关系,此举令投资者感到失望,也让投资者认为德·拉德梅尔的退出值得警惕。在随后的6个月里,随着投资者纷纷赎回,IVA的基金规模缩水至30亿美元左右。接近沃克斯的人称,尽管沃克斯身家数亿美元,但一些投资者不再信任他,这对他来说是一个打击。NYPost援引另一位与沃克斯关系密切的人士的话称,“这从来不是钱的问题,IVA是沃克斯个性的体现,当IVA开始松动时,沃克斯就把公司当成了他个人的东西。”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