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证监会:期货法立法工作迈出了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步

2021-04-30 16:45:55 央视财经

  证监会:期货法立法工作迈出了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步

  央视财经(记者 盛华)自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稳步推动和推进期货市场的建设,并开启了期货法立法工作。目前我国期货市场也持续健康发展,品种体系日渐趋于完善,交易者的结构持续优化,市场规模和影响力在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持续增强。期货市场越发达,对法治的供给的需求越强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初次审议了期货法草案,标志着期货法立法工作迈出了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步,立法进程取得重大突破,期货市场的法制化程度将进一步得到提升,资本市场的基础制度建设也将进一步夯实和完善。本次审议的期货法的草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遵循服务实体经济主线,同时坚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底线。在现行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基础上,统一规范场内场外的衍生品,进一步完善期货市场的基础制度,规定期货交易结算交割基本制度,加强对期货交易者的保护,服务和规范期货交易场所、期货结算机构、期货经营机构、期货服务机构的稳健运行,明确期货市场的监督管理,回应市场关切,同时也进一步推动期货市场的深化改革,促进期货市场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下一步证监会将积极配合全国人大等有关方面,进一步做好期货法的立法工作,同时也将进一步推进期货法的尽早出台。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