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五一”出游人数超疫前同期 “00后”成最活跃群体

2021-05-06 17:09:57 中国新闻网

  “五一”出游人数超疫前同期  “00后”成最活跃群体

  【解说】5天的“五一”假期结束,人们经历了一个意料之中的“火爆”假期。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2021年“五一”假期,中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103.2%。同时,旅游收入也迎来增长。5月6日,多家旅游平台数据显示,“五一”期间订单量创历史新高。

  【同期】携程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 刘芳彤

  携程“五一”黄金周总订单量同比增长约270%,对比2019年同期增幅超过30%。酒店、门票、租车、机票四项业务单日订单量最高增幅分别为70%、449%、330%、28%。

  【同期】去哪儿网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 徐振妍

  机票预订量较2019年增长超3成,酒店预订量较2019年增长超过4成,其中五月一日起飞的机票、入住的酒店的单日预订量,均创下平台历史最高记录。五一假期出游人均出游时间也达到历史新高,达到4.18天。值得注意的是人均花费也达到了历史新高,达到人均1713元。

  【解说】这个“五一”假期,年轻群体尤其是00后的出游,尤为火爆。

  【同期】去哪儿网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 徐振妍

  在今年“五一”出游的人群当中,90后占比超过50%,成为绝对的主力。与2019年同期相比,95后、00后出生人群的出游增速达到1.85倍,00后增速更是达到2.5倍。00后成为出游增速最快、活力最高的人群。不同于80后们偏爱传统目的地,95后、00后更加注重旅游目的地的个性化品质化,如乡村游、房车游、户外游等新兴的旅游出行方式。我们发现95后、00后已经成为旅游增长的新势力,不仅在推动旅游需求的不断增长,同时也将推动旅游业向个性化、品质化、多元化进一步发展。

  【解说】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许多游客选择错峰出行,三、四线城市成为更多游客目的地,乡村旅行愈加火热。

  【同期】携程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 刘芳彤

  受消费者出游模式转变以及近期影视剧、综艺带动,在这个小长假,乡村旅行变得愈发火热。翡翠湖所在的茫崖市、怒江第一湾所在的贡山县以及位于那曲市的班戈县入围“五一”黄金周增速最快的乡村旅游目的地。景区方面,华山、龙门石窟、沈阳故宫表现抢眼,为今年“五一”黄金周增速最快景区前三名。

  【解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红色旅游依然保持较高热度。携程数据显示,“五一”期间“红色旅游”搜索大幅增长。同时,夜间旅游热度变高。

  【同期】携程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 刘芳彤

  “红色旅游”关键词在五一期间环比4月同期提升约7倍。对比2019年同期,携程红色旅游景区订单量实现约375%的增长,圆明园、中山陵景区、中国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广场、狼牙山为热门红色旅游景区。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其消费场景也渐渐由“日”向“夜”,实现全面覆盖。重庆、长沙、广州成为“五一”黄金周夜游代表城市。

  【解说】熟悉的“人从众”模式回归,让国内旅游市场为之一振。多家旅游平台预测,“火爆”态势将延续至接下来的暑期市场及国庆假期,迸发更强活力。

  记者 王世博 北京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