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亚太药业首季亏损扩大20%!2021年盈转亏拟不分红

2022-05-06 08:42: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6日电 2021年亚太药业同比盈转亏!

  4月30日晚间,亚太药业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2021年营业收入3.15亿元,同比下降38.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2.28亿元,上年同期为净利润2727.50万元,同比下降936.96%。

  亚太药业表示,由于公司累计可供分配利润为负数,不满足公司实施现金分红的条件,为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未来发展,公司拟定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2021年度拟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亚太药业还提到,2019年12月31日,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2021年2月26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根据该告知书的调查结论,公司对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的合并财务报表进行追溯重述。

  对于2021年度业绩变动,亚太药业此前在业绩预告中分析指出:(1)本期因集中采购政策推行等致使销售收入减少;(2)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要求,拟对部分固定资产、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以及因投资者诉讼事项计提预计负债等因素致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3)上期公司柯桥厂区房屋拆迁补偿所获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1.79亿元,致使2020年度业绩实现扭亏为盈,而本期无此事项。

  4月30日,亚太药业还披露了《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2022年一季度营业收入6832.26万元,同比下降13.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2887.13万元,同比扩大20.59%。

  值得一提的是,4月20日,亚太药业刚公告了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亚太药业称,根据有关法规等,结合公司目前股东持股情况、董事会成员构成情况等因素,经审慎判断,认定公司控股股东由无控股股东变更为宁波富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由无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宋汉平、黄小明、傅才、胡铮辉4名自然人组成的管理团队。

  Wind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亚太药业股价宽幅波动,4月26日盘中股价一度跌至4.41元创年内新低。截至5月5日收盘,亚太药业小幅上涨2.17%报5.18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