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创指半日涨1.06%!汽车板块走强

2022-05-17 11:39: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7日电 17日早盘,A股震荡反弹,创业板指领涨。盘面上,新能源汽车、芯片等板块大涨;油气板块震荡走强。

  来源:同花顺iFinD

  截至11:30,沪指涨0.29%,报3082.66点。深证成指涨0.73%,报11173.91点。创业板指涨1.06%,报2355.98点。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100只个股下跌。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净流入27.14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5.88亿。

  盘面上,汽车板块再度崛起,长城汽车、中国重汽等涨停,比亚迪涨超5%。半导体、锂矿、稀土、光伏、金融板块普遍造好,韦尔股份一度封板,赣锋锂业、北方华创、晶澳科技、招商银行、三安光电、兆易创新等大涨。

  抗疫、建筑、生物育种板块调整,众生药业、浙江建投等跌停。

  个股方面,目前涨停股部分如下:长城汽车(10.00%)、怡亚通(10.00%)、中设股份(10.03%)、绿城水务(10.08%)、湖南投资(10.06%)。跌停股部分如下:东易日盛(-10.00%)、罗欣药业(-10.00%)、会稽山(-10.00%)、通达电气(-10.02%)、大理药业(-9.98%)。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普蕊斯、中捷精工、晶雪节能、中设股份、嘉环科技,分别为53.008%、39.714%、38.491%、36.328%、34.414%。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从政策面看,最近政策面暖风拂面,各个部委都纷纷表态稳定经济、房市、股市和平台经济,其政策力度不断加码,这是看好核心资产的重要逻辑,政策往往是先行指标。

  渤海证券研报认为,中期来看,业绩、估值、政策等内部性因素对市场总体有利,而外部性因素的最恐慌时刻已经过去。短期来看,伴随市场的快速反弹,指数逐渐步入了阻力区间。

  中原证券表示,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汽车、新能源、房地产以及资源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