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北京文旅局通报!无限期暂停笑果文化在京所有演出

2023-05-17 12:37: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7日电 据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信17日通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坚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笑果脱口秀”涉案公司及个人。

  通报称,2023年5月15日,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接群众举报,决定对上海笑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依法立案调查。经查实,该公司及其演员李昊石肆意篡改演出申报内容,在5月13日下午、晚上连续两场“笑果脱口秀”演出中出现严重侮辱人民军队的情节,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该公司行为违反了《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二十六条规定。依据《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规定,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决定对该公司作出相应行政处罚: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325381.6元、罚款13353816元。对涉案人员及其演出经纪机构和演出场所经营单位相关违规行为将进一步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决定无限期暂停涉事公司在京所有演出活动。

  通报指出,人民军队是守卫国家安全、守护人民安宁的坚强卫士,我们绝不允许任何公司和个人在首都舞台肆意诋毁人民军队的光辉形象,绝不允许伤害广大人民群众对子弟兵的深厚感情,绝不允许把严肃题材娱乐化。我们将坚持强化监管、严格执法,坚决抵制只求“笑果”不计后果、只讲经济收益不讲社会责任的行为。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遵守法律法规,端正创作思想,加强道德修养,自觉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为人民群众提供有营养的精神食粮。

  天眼查APP显示,上海笑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以从事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业为主的企业,企业注册资本200万人民币,实缴资本2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叶烽。该公司由上海笑果演艺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

  近日,因侮辱人民子弟兵,笑果文化脱口秀演员HOUSE(李昊石)陷入风口浪尖。

  5月15日下午,李昊石本人及笑果文化发文致歉。笑果文化在声明中称,演出当日对该演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并无限期停止其后续一切演艺工作。

  5月15日,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表短评:“某脱口秀演员被指冒犯人民子弟兵,其所属公司受到立案调查。脱口莫脱轨,玩梗须有度。片面追求笑果而不惜踩线,就陷入了误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这应是职业底线,更该成为行业共识。价值观立得端,言行才不会跑偏。”

  西部战区陆军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西陆强军号”发布文章《如此“脱口秀”,子弟兵很生气!》,对于HOUSE发表的言论,称:“作为一名军队宣传文化工作者,对多元文化也足够包容,但看到此种蠢货的无耻言论,还是真真切切地感觉到了挑衅、侮辱和激愤。”

  5月16日,新华社官方微博发文:“人民军队不容冒犯必须敬畏”!

  另据媒体报道,5月16日晚,有网友发帖表示,原定于上海上剧场举行的笑果脱口秀演出取消。此外,在笑果官方微信小程序演员名单中已经搜索不到House的个人主页。(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