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震荡收涨0.34%:造纸股走强,黄金股活跃

2021-05-26 15:04: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6日电 26日(周三),沪指高开后维持红盘运行;深成指表现疲软,其中创业板指盘中跌逾1%。

  截至收盘,沪指报3593.36点,涨幅0.34%,成交额4558.31亿元;深成指报14793.68点,跌幅0.36%,成交额5109.38亿元;创业板指报3196.85点,跌幅0.95%;上证50指数报3657.19点,涨幅0.44%。

  沪指全天走势 来源:Wind

  盘面上,造纸板块领涨两市,岳阳林纸、依依股份、青山纸业涨停,宜宾纸业涨逾8%;养殖业、酒店餐饮、汽车、纺织、有色、 环保等板块整体涨幅均逾1%。

  可降解塑料概念股走强,瑞丰高材、银禧科技、美瑞新材20%涨停,国立科技、联创股份等涨逾10%,丹化科技、莫高股份、长虹高科、金发科技等多股涨停。黄金股活跃,金一文化涨停,中金黄金盘中封板,曼卡龙涨逾8%。

  个股方面,2591只个股上涨,其中风语筑、南威软件、三聚环保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521只个股下跌,其中金发拉比、分众传媒、深圳华强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56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C百川换手率最高,达71.97%。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北向资金净流入118.2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82.4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37.5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5.8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84.15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9.29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2.7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7.27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6.5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3.44亿元。

  东方证券认为,目前看股指虽有向上突破的迹象,但最终或难以摆脱上下震荡这一主基调。今年A股难有指数级别的机会,更多的是结构性,局部行情为主。主流资金在消费、医药、周期等热门板块中快速轮动,行业板块内个股分化同样明显。

  安信证券指出,展望后市,风险偏好拐点确实可能六月下旬就形成,但需要注意流动性环境更为关键,而核心关注是外部:美债利率何时过2%以及美联储的倾向。当前A股将处于一个向上波段,重点关注前期超跌,受益于流动性与风险偏好的先券商、军工、后成长股。(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