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无条件批准微软收购动视暴雪股权案

2023-05-30 16:33: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30日电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30日发布2023年5月15日—5月21日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微软公司收购动视暴雪公司股权案在列,审结时间为2023年5月18日。

  公开报道显示,欧盟监管机构于当地时间今年5月15日已批准微软收购动视暴雪。

  不过,为了交易的顺利推进,微软和动视暴雪现在还必须在法庭上击败美国和英国的监管机构。

  具体来看,当地时间2022年12月8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起诉了微软,要求其停止对动视暴雪的收购,并称这项交易可能会危害游戏市场的竞争。

  英国反垄断执法机构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当地时间今年4月26日发布新闻稿称,已阻止微软对动视暴雪的拟议收购,因担心该交易会改变快速增长的云游戏市场的未来,导致未来几年英国游戏玩家创新性降低、选择减少。

  公开资料显示,动视暴雪是经过多次收购合并而形成的一家游戏巨头,2016年收购数字娱乐公司King后,形成了现在由动视出版、暴雪娱乐和King组成的动视暴雪。被中国玩家熟知的子公司暴雪娱乐,2004年推出了游戏《魔兽世界》。

  2022年1月18日,微软公司宣布以687亿美元现金收购动视暴雪,收购溢价约45%。这是微软有史以来进行的最大一笔收购,该交易已获得微软和动视暴雪董事会批准,预期于2023财年完成。交易完成后,按营收计算,微软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次于腾讯和索尼。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截图

  (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