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结束六连升!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201个基点

2021-06-02 09:49: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日电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消息,6月2日(周三),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201个基点,报6.3773,结束六连升。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3771,跌12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3782,涨62个基点。

截图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

  美元指数1日微跌,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01%至89.8295。

  近期,人民币持续升值,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接连创下2018年5月以来新高。在此背景下,官方果断出手。5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6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5%提高到7%。

  民生银行研究院宏观分析师王静文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央行之所以上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一方面是锁定银行持有的外汇规模,避免向央行结汇进而导致外汇占款的被动投放,今年以来,外汇占款规模持续上升,是压低债市收益率、推动资产价格上升的重要因素之一;另一方面,可以回收银行体系的外汇流动性,抑制外汇贷款的规模扩张,通过减少外币供应量进而抑制人民币升值。

  谈及人民币汇率未来走势,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郭磊对媒体表示,2021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很难呈现单边运行状态。预计三季度美联储调整超宽松货币政策,不排除美债收益率会出现今年的第二轮上行。届时,美元指数可能改变目前的运行趋势。(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