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谦虚文化被罚冲上热搜后,薇娅反击:侵害名誉权警告多人

2021-06-03 18:45: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3日电 3日下午,#薇娅公司被行政处罚#登上微博热搜,截至发稿话题阅读量2亿。对此,薇娅方面发布律师函,表示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薇娅系合作关系,在法律上双方系各自独立承担责任的民事主体。上述话题及相关微博内容不符合客观事实,严重侵害了薇娅的名誉权。

律师声明

  声明显示,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接受黄薇女士(薇娅)的委托,指派本所陆原律师、吴宇亭律师就部分微博用户侵犯委托人名誉权相关事宜,发布本律师声明。本所律师认为,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薇娅系合作关系,在法律上双方系各自独立承担责任的民事主体。上述话题及相关微博内容将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薇娅本人进行等同、影射,不符合客观事实,严重侵害了薇娅的名誉权。

  同时,发现有人为操纵的营销号和水军(表现为1粉丝或少量粉丝的微博新号)刻意参与上述误导性话题,增加相关话题热度,以不实内容侵害委托人的名誉权。例如微博用户:“吃瓜群众的开心事养乐多(UID;7620205629)”、“养乐多你喝(UID:7619380204)”、“爬爬虫养乐多(UID;7618219116)”等。

  委托人授权本所律师正式声明:严厉谴责一切故意混淆事实,侵犯薇娅名誉权的行为,并要求相关用户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删除相关微博内容。本所律师已经对上述侵权行为进行了依法取证,并将适时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从浙江政务服务网获悉,近期,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行政处罚,处罚案件名称为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告违法案,决定书文号为杭高新(滨)市监罚处〔2021〕329001号,作出行政处罚的日期为2021年4月8日。主要违法事实为食品、化妆品等宣传功效,被罚款金额为53万元。

谦寻文化行政处罚截图

  天眼查App显示,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9月,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薇娅丈夫董海锋为其法定代表人。该公司由谦寻(杭州)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全资持股,薇娅(黄薇)本人间接持有后者股份。

  谦寻文化公司网站显示,谦寻是新内容电商直播机构TOP1,目前公司旗下共有50余位主播,其中包括淘宝第一主播薇娅以及明星主播林依轮、海清、李响、大左等。

  薇娅近日因售卖山寨联名款产品道歉。根据薇娅直播视频回放片段,薇娅在直播间售卖了一款Supreme x GUZI联名挂脖风扇,薇娅与直播间工作人员多次强调该商品为爆款,宣称是美国联名,非香港代理。对此,有博主发文质疑薇娅所售的该款Supreme x GUZI联名产品是假货。(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