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三连降!人民币中间价回6.4上方,未来或保持双向波动

2021-06-04 09:47: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4日电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消息,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261个基点,报6.4072,本周已“三连降”。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截图

  近期,人民币持续升值。直至6月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迎来六连升,不断刷新2018年5月以来汇率高点纪录,最高升至6.3572。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更是双双突破6.4关口。

  在此背景下,央行、外汇局接连出手,人民币汇率升值“降温”。6月2日至6月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回贬。6月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由6.35重回6.38关口。

  此外,5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6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5%提高到7%。

  民生银行研究院宏观分析师王静文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央行上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一方面是锁定银行持有的外汇规模,避免向央行结汇进而导致外汇占款的被动投放;另一方面,可以回收银行体系的外汇流动性,抑制外汇贷款的规模扩张,通过减少外币供应量进而抑制人民币升值。

  人民币接下来的行情将如何走?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未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将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双向波动,有望维持在6.3至6.7区间。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全球宏观经济研究室副主任杨盼盼分析,人民币汇率主要受两方面影响。“外需方面,可能会比我们之前的感受要更乐观一些。在这种情况下,对外需驱动是有好处的,但如果和发达经济体对比,我们自身内需不够强劲,就会限制人民币的进一步升值。另外一方面,下半年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或面临调整,特别是会不会缩减资产购买规模成为关键点。从历史经验看,这样的政策转向会带来美元走强,从而影响到人民币的升值态势。”(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