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韩媒:三星李在镕涉嫌非法注射药物被公诉

2021-06-04 20:26: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4日电 正在服刑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又遇新麻烦。据韩联社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检察暴力犯罪刑事部4日以涉嫌违反《毒品管理法》为由对李在镕提起公诉,建议法院适用简易程序审理,并提请法院对其处以5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8.7万元)的罚金。

  据报道,2020年1月,韩国国民权益委员会接到李在镕在首尔一家整形外科医院多次注射丙泊酚的举报,并将证据资料移交检方。李在镕方面当时否认相关指控,称根据专业医生的意见接受了治疗,非法注射丙泊酚的举报不属实。但检方经调查认定,李在镕进行了医疗目的外的丙泊酚注射,因此作出上述决定。

  报道称,检察机关侦查审议委员会3月对事件进行研讨后向检察方面提出建议停止侦查的意见,但由于是否起诉问项的赞成票和反对票数相同,导致停止侦查意见无效。

  公开报道显示,丙泊酚,又名异丙酚,是一种在临床上广泛使用的超短效静脉麻醉剂,常用于门诊小手术、无痛胃肠镜检查等。据美国成瘾研究中心设计的药物欣快效应( MBG)评分显示,吗啡、海洛因的MBG评分为 9. 8,大麻的MBG评分为 4. 7,而异丙酚的MBG评分可高达10. 5,也由此表明异丙酚具有药物滥用和依赖性的潜力。

  另据韩联社2日报道,韩国四大集团总裁当日委婉建议韩国总统文在寅赦免李在镕。文在寅在听取意见后表示,不少国民也对企业和财界面临的困难感同身受。当前经济形势不同于以往,企业需要大胆地发挥作用。

  李在镕因卷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亲信干政”丑闻,于2017年2月被起诉。李在镕在一审中被判有期徒刑5年,二审中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期4年执行,并被释放。2019年,韩国最高法院将该案件发回重审。2020年10月,首尔高等法院启动对该案的重审。2020年12月30日,韩国检方要求法庭判处李在镕9年有期徒刑。

  2021年1月18日,韩国首尔高等法院判处李在镕有期徒刑2年6个月,他当庭被逮捕。(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