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喊出4000点分析师被同行内涵,方正证券启动合规调查

2022-06-07 16:01: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7日电 方正证券分析师谭珺因为一条朋友圈言论彻底火了!

  6月6日,A股大涨,沪指涨1.28%收复3200点,创业板块一度涨超4%,两市成交额突破1万亿元,为5月11日以来首次。当天,方正证券电子分析师谭珺在朋友圈表示,“我应该是全网第一个喊4000点的人吧,相信相信的力量”,并在文字下面附带了一张上证指数走势的图片。此朋友圈已被删除。

  6月7日,方正证券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受中新经纬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昨晚已经启动合规调查和问责。对于后续是否会披露调查进展,该工作人员表示,会根据监管的要求披露。

  4000点言论引发业内关注,但也有同行表示质疑。经济学家李大霄说,“对于第一个喊4000点的人,喊早了点”。还有一位券商首席评论道:“历史经验证明善于喊指数口号算命的,归宿大概率是转型情感博主……我敬畏市场。”

  谭珺的公开身份为方正证券的电子行业分析师。中证协网站显示,其于2021年12月加入方正证券,仅具有一般业务资格,目前登记状态为正常。

来源:中证协网站

  根据中证协现行规定:证券分析师应当通过公司规定的系统平台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不得通过短信、个人邮件等方式向特定客户、公司内部部门提供或泄露尚未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内容和观点,不得通过包括论坛、博客、微信、微博等互联网平台对外提供或泄露尚未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内容和观点。

  谭珺的4000点言论不由让人想起曾喊出“5000点不是梦”的网红经济学家任泽平, 2014年5月刚任职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不久的他,便发表一篇研报——《论对熊市的最后一战——5000点不是梦!》,彼时上证指数点位在2000点左右。三个月后,A股开始不断上行,2015年5月上证指数突破5000点。

  (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