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上海战疫】为何不是中风险地区也进行了管控?上海市卫健委作出回应

2022-06-07 20:02:39 中国新闻网

  在6月7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针对为什么有的地方不是中风险地区也进行了管控的问题,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表示,根据疫情形势、防控需求以及阳性感染者相关场所轨迹等,必要时可采取区域核酸筛查、风险人群排查管控、环境清洁消毒、人员外出转运隔离、聚集性活动限制、公共场所管控、公共交通限制等防控措施。

  对阳性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等人员轨迹所涉及场所,虽然没有划定为中风险地区,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风险评估综合研判,也可实施相关管控措施,比如“7天封闭管理+7天自我健康管理”,比如“2天封闭管理+12天自我健康管理”或“14天自我健康管理”,其间开展相应频次的核酸检测。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发展情况和趋势研判,动态调整相应防控措施。希望广大市民继续给予理解和配合。(记者 康玉湛)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