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宅男财经|长安汽车否认“克扣供应商10%货款”!专家:部分资金承压车企或存在

2023-06-07 16:21:40 中新经纬

  【宅男财经|专家面对面】近日,一封题为《保护中小汽车零配件实体企业刻不容缓--致长安汽车采购部的申诉函》在网络流传。其中提到,长安汽车公司采购部向其数百家供应商发函,通知将对供应商的货款直接扣款10%,以应对其遇到部分车企降价引起的汽车市场部分车型滞销。7日午间,长安汽车发布声明称,网传“克扣10%货款”相关事件不实。

  黄河科技学院客座教授张翔对宅男财经表示,车企和供应商是紧密的合作关系,因为车企开发一个供应商需要很长的周期,并且需要投入大量精力。通常车企会因为销量不好,利润亏损,资金链紧张等原因,拖欠或延期支付供应商的货款。

  张翔指出,今年上半年由于中国汽车行业新能源转型,加上7月1日国六B排放标准将正式实施,很多车企希望清除库存车回笼资金,因此也都纷纷降价,导致部分车企利润受损,资金压力加大。在这种情况下,尤其是尾部的小型车企,包括一些技术水平落后的车企,会因为资金链紧张而延缓支付供应商的货款。(董湘依 余坤航)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余坤航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