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前5月85%QDII下跌 华宝嘉实广发等原油产品持续领涨

2022-06-08 09:18:04 经济日报

  前5月85%QDII下跌 华宝嘉实广发等原油产品持续领涨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8日讯 (记者 李荣 康博) 今年以来,在国际油价的持续上涨带动下,原油类QDII基金获利颇丰,统计前5月QDII基金收益率不难发现,涨幅榜前20名基本被该类品种占据。

  不过,除了原油类QDII基金以外,其余QDII基金今年前5月的整体表现欠佳。剔除今年内新成立基金和净值异常基金后,全市场有可比业绩的373只(各类份额分开计算,下同)QDII基金中,前5月净值下跌的基金数量多达316只,占比近85%,而57只净值上涨基金中,原油及大宗商品、资源类基金占比接近一半。

  华宝油气、华宝油气C夺得前5月涨幅榜冠军、亚军,涨幅分别达64.86%、64.53%,嘉实原油以61.91%的涨幅排在第三名,涨幅超过60%的还有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A人民币、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C人民币。

  前5月涨幅在50%至60%之间的QDII基金共12只,分别是易方达原油A类人民币、华宝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A(美元) 、易方达原油C类人民币、南方原油、南方原油C、国泰商品、诺安油气、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A美元现汇、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C美元现汇、信诚商品、易方达原油A类美元汇、易方达原油C类美元汇。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原油及大宗商品、资源类基金外,2只抗通胀主题基金的涨幅在剩余基金里领涨。其中,银华抗通胀主题通过持有商品类基金而间接投资大宗商品,前5月涨幅39.69%;博时抗通胀增强回报前5月涨16.36%,该基金一季度调仓主要增加了一些石油石化,贵金属,农产品等通胀属性较强的板块,适度降低了美债,美股等波幅较大且面临较多不确定性因素的板块。

  除此之外,其他前5月实现净值上涨的QDII基金涨幅基本在10%以内,建信基金旗下跟踪伦敦富时100指数的建信富时100指数A人民币、建信富时100指数C人民币分别涨9.62%、9.45%,建信富时100指数A美元现汇、建信富时100指数C美元现汇分别涨4.93%、4.73%。

  多只黄金主题类QDII基金也在前5月实现净值上涨,嘉实黄金涨4.57%,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涨3.86%,易方达黄金主题人民币A、易方达黄金主题C类人民币分别涨1.96%、1.83%。

  部分投资美元债的QDII基金前5月也小幅度上涨,易方达中短期美元债债券A(人民币份额)、易方达中短期美元债债券C(人民币份额)分别涨2.28%、2.15%,大成全球美元债债券A人民币、大成全球美元债债券C人民币分别涨2.23%、  2.04%,华安全球美元收益债券A人民币、华安全球美元收益债券C分别涨1.91%、    1.68%。

  反观跌幅榜,前5月净值下跌的QDII基金中,有209只基金跌幅超过10%,占比56%;有67只基金跌幅超过20%,占比18%;有12只基金跌幅超过30%,最大跌幅为39.81%。

  记者注意到,前5月QDII基金跌幅榜前6名都是生物医药类,其中2只为主动管理类型,据其一季报称,主要投资在境内外上市的中国本土医药公司或者其业务与中国市场密切相关的全球医药公司,另外4只则为跟踪标普生物科技精选行业指数的指数型基金。

  由于今年来恒生指数波动较大,多只投资于港股科技股及教育股的QDII基金前5月表现也欠佳,跌幅超过20%的有不少该类品种。

(编辑:冉笑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