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上海机场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股票6月10日起停牌

2021-06-09 19:37: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9日电 9日晚间,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上海机场)公告称,正在筹划购买机场集团持有的虹桥公司100%股权、物流公司100%股权、浦东第四跑道相关资产。公司股票6月10日起停牌。

  公告显示,上海机场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购买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机场集团”)持有的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简称“虹桥公司”)100%股权、上海机场集团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物流公司”)100%股权及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第四跑道相关资产(简称“浦东第四跑道”);同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预计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2021年6月10日(星期四)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交易标的分别为虹桥公司100%股权、物流公司100%股权、浦东第四跑道。公告称,机场集团拟成立虹桥公司(公司名称以工商部门核准为准)作为上海虹桥国际机场的运营主体,承接上海虹桥国际机场的主要经营性资产、负债及相关业务,并将其100%股权注入上海机场。机场集团拟成立物流公司(公司名称以工商部门核准为准)作为航空物流业务的运营主体,承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货运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货运站”)51%股权,并将物流公司100%股权注入上海机场。浦东第四跑道为机场集团持有的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第四跑道相关资产。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为机场集团,机场集团为上海机场控股股东。公告显示,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45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秦云,经营范围为机场建设、运营管理,与国内外航空运输有关的地面服务,国际国内贸易(除专项规定),对外技术合作、咨询服务,供应链管理、第三方物流(除运输),房地产开发,实业投资(除股权投资及股权投资管理),物业管理,酒店管理等。

  数据来源:天眼查APP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均为莘澍钧,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其53.25%股份。二级市场上,截至6月9日收盘,上海机场股价报48.85元,较上一交易日涨0.31%。(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