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鸿蒙概念股火了!有企业股价3天涨近60%,多公司急“辟谣”

2021-06-09 22:02: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9日电 鸿蒙系统面世以来一直受到市场关注,二级市场上,鸿蒙概念股也表现强势。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本周以来,润和软件等多家上市公司紧急“辟谣”,提示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润和软件3天涨近60%

  有着华为鸿蒙概念板块“最强概念股”之称的润和软件近日股价飙涨,6月7日、6月8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已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润和软件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称,近期媒体及二级市场对智能物联行业,以及公司与华为、鸿蒙的合作情况关注度较高。公司在智能物联业务领域的业务正常推进,但从2021年鸿蒙相关业务在手订单来看,鸿蒙业务量占公司业务总量比重较小,尚未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来源:Wind

  Wind显示,6月7日-6月9日,润和软件股价累涨近60%。尽管润和软件8日已经发布公告提示风险,6月9日公司股价涨幅依然居高不下,以20.01%的涨幅涨停,报29.33元/股,总市值234亿元。

  在此前的公告中,润和软件披露数据显示,2020年,公司鸿蒙相关业务对外实现销售收入为155.22万元,毛利约30.30万元,对公司当期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的影响非常小。2021年鸿蒙相关业务在手订单额为2365.75万元。

  多家上市公司急“辟谣”

  除润和软件外,有多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风险提示公告。9日晚,新晨科技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滚动市盈率为64.43倍,静态市盈率为67.07倍,市净率为6.81倍。公司当前的滚动市盈率、静态市盈率和市净率均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新晨科技表示,近期二级市场对公司与华为、鸿蒙的合作情况关注度较高。公司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多产品金牌经销商,在金融、政府行业多个用户均有项目上的合作。公司在某客户手机客户端项目中,参与了鸿蒙系统的适配工作,但目前相关业务收入在公司营业收入中占比很小。

  同日晚间,博睿数据发布澄清公告称,目前,公司与华为的合作主要涉及到华为云方面,华为云与鸿蒙操作系统是不同的业务条线。截至目前,公司Bonree SDK产品未取得与鸿蒙操作系统相关的订单,也未在鸿蒙操作系统上确认相关收入。目前鸿蒙操作系统处于生态建设早期,公司Bonree SDK产品在鸿蒙操作系统的后续应用推广存在不确定性。

  此外,8日晚间,九联科技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A股股票6月4日、6月7日、6月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九联科技表示,近期关注到多家媒体报道九联科技与鸿蒙操作系统相关新闻。经自查,公司目前尚无基于鸿蒙操作系统的产品形成销售收入。目前公司基于鸿蒙系统的投入开发,智慧门铃等智慧家庭产品,处在产品开发阶段还未上市,未形成相关销售收入,未来市场存在不确定因素。

  同时,目前鸿蒙操作系统处于生态建设早期,操作系统的发展有赖于整个生态建设及市场需求等多种因素,后续应用推广存在不确定性。鸿蒙系统属于开源系统,不排除未来会有更多竞争对手加入行业合作,未来发展存在不确定性。

  诚迈科技8日早间则表示,公司目前主要为华为公司提供软件技术服务和软件定制服务,以软件技术服务方式为主,即公司安排专业技术团队和成员在华为指定的产品研发环节中提供技术开发、咨询及支持服务,公司根据人员报价及工作量收取技术服务费。公司目前没有加入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不属于OpenHarmony(开放鸿蒙)的发起单位之一。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