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海通证券被责令改正:内部控制存较大缺陷

2022-06-10 21:25: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0日电 证监会网站10日消息,因下属机构设立未按规定履行或者履行完毕备案程序等,证监会对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

来源:证监会网站
来源:证监会网站

  证监会表示,经查,证监会发现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存在以下行为:一是境外子公司海通恒信金融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恒信金融集团)下属至少12家机构(包括海恒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海通恒信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海通恒信小微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等3家子公司、9家特殊目的实体等)的设立未按规定履行或者履行完毕备案程序。

  二是海通恒信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子公司从事的商业保理业务未完成清理,上述业务不属于“融资租赁”业务范围,且与《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境外设立、收购、参股经营机构管理办法》(简称《境外办法》)有关业务范围的要求不符。

  三是境外经营机构股权架构梳理以及整改方案制定工作不认真,存在重大错漏,如恒信金融集团的相关层级调整计划直至2021年8月才报告,恒信金融集团间接参股维天运通的情况2021年9月才补充。

  四是除涉及刑事案件或已提交上市申请项目外,海通开元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所投资(包括直接或者间接投资)境内项目未完成清理。

  五是海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公司章程未按照《境外办法》的规定完成修订。

  证监会指出,上述情况违反了《境外办法》第十二条第三款、第十三条第一款、第二十七条、第三十七条等规定,反映出海通证券合规管理、内部控制存在较大缺陷。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七十条和《境外办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责令海通证券改正,并于收到本决定之日起3个月内向上海证监局提交整改报告。

  此外,任澎作为主要分管高级管理人员、王建业作为公司时任合规负责人,对海通证券相关违规行为负有领导责任。按照《境外办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对任澎、王建业采取监管谈话措施。(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