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8.6%!美国5月CPI涨幅创40年来新高

2022-06-10 21:30: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0日电 根据美国劳工部在当地时间10日公布数据显示,5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8.6%,同比涨幅创40年来新高。

  图片来源:美国劳工部

  具体来看,美国能源价格较一个月前普遍上涨3.9%,燃料油月度上涨16.9%,将12个月的涨幅推高至106.7%。此外,5月份食品成本再次攀升1.2%,同比增长10.1%。

  彭博社也指出,剔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的核心CPI较上月涨0.6%,较上年同期涨6%,也高于预期。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自2021年初以来,美国通货膨胀率急剧上升,导致供应中断等问题,从而对价格构成上行压力的时间超过政策制定者的预期。

  华尔街日报表示,美联储面临着一项艰巨的任务,即收紧货币政策以使经济降温并平息通胀,同时避免经济衰退。美联储官员于5月4日将利率提高0.5个百分点,并将在下周再次开会考虑类似的加息。

  美联社也对此评论称,高通胀也迫使美联储进入可能是三十年来最快的一系列加息。通过大幅提高借贷成本,美联储希望能够在不使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让支出和增长降温到足以抑制通胀的程度。(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