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外媒:预计美联储6月加息0.5个百分点

2022-06-13 10:00: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3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联储将于6月15日结束为期两天的6月政策会议,外界普遍预计会上美联储将加息0.5个百分点。

  FT中文网13日报道称,美联储还将发布经济预测摘要,其中包括一个所谓的点图,显示成员对利率政策的预测。

  该报道提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5月份的会议上表示,如果美国通胀和经济状况基本符合美联储的预期,将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

  上述报道指出,美联储9月再次大幅加息的可能性尚不清楚,这将取决于持续的大幅加息周期对通胀产生的影响有多大。

  另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1日报道,又一份高通胀报告可能会促使更多美联储官员预计在今年9月的政策会议上有必要进行连续第四次的半个百分点加息。

  随着能源和食品价格飙升推高物价,美国劳工部6月10日表示,美国消费者通胀同比升幅在5月份达到了8.6%,创下4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华尔街日报表示,美联储面临着一项艰巨的任务,即收紧货币政策以使经济降温并平息通胀,同时避免经济衰退。

  华泰证券研究所13日点评称,美国超预期的5月CPI数据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最新数据隐含6月、7月、9月分别加息52bp/56bp/48bp的预期,美联储6月、7月分别加息50bp仍是大概率事件,而市场预计9月继续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增大;预计今年总共加息幅度冲高至300bp(以一次25bp计、约加息12次)。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对媒体表示,未来几个月美国通胀仍可能在高位水平震荡,因此预计下半年加息50个基点将常态化,待看到通胀出现明确下降趋势且下降幅度符合预期后,加息速度才有可能放缓,而加息幅度放缓或出现在9月份以后。目前,需高度关注6月份议息会议上美联储的市场沟通以及对加息路径的预期引导。

  值得一提的是,欧洲央行日前公布了十多年来首次加息的计划。根据6月9日的决议,欧洲央行将在7月21日的下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并于9月8日的再下次货币政策会议上继续加息,9月的加息幅度则取决于届时的欧元区通胀情况。(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