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比特币大跳水! 一度跌破23000美元

2022-06-14 08:33: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4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4日报道,推动比特币走高的购买狂潮逆转导致该加密货币创下其13年历史上第三大跌势。

  根据CoinDesk,比特币周一一度跌至22611美元,较上周五下跌超过20%,较去年11月的高点68991美元下跌67%。

  报道指出,比特币自去年11月以来的下跌对整体市场造成约2万亿美元的损失。根据数据提供商CoinMarketCap,加密货币的整体市值在去年11月达到近3万亿美元的峰值,周一上午中段则为9560亿美元左右。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市场担忧美国联邦储备局可能激进加息以遏制通胀,全球风险资产面对抛售压力,投资者的紧张情绪从股市蔓延至加密货币市场。其他加密货币也遭受卖压,追踪100个市值最大加密货币走势的MVIS CryptoCompare数码资产100指数,在过去七个交易日下挫24%,今年来跌幅更是超过51%。

  《联合早报》报道称,基于美国5月份通货膨胀数据创历史新高,美联储预料加息更多,加密货币交易所Luno全球扩张经理兼新加坡区域经理吴雪荔预计,加密货币乃至整个风险资产市场将持续下跌势头。

  她发现,自稳定币TerraUSD与Luna代币上个月突然崩盘,加上宏观经济状况,比特币一直在3万2000美元至2万8000美元窄幅区间徘徊。

  另外,加密货币借贷平台Celsius Network当地时间周日突然宣布暂停所有客户的提款、兑换和转账业务,引发市场担忧。

  《联合早报》报道指出,除了关注美联储加息和通胀管控,以及经济衰退信号,吴雪荔提醒投资者,Celsius Network事件可能是稳定币TerraUSD与Luna代币崩盘出现的第一个连串后果。前摩根士丹利首席市场策略师本西诺(Rick Bensignor)告诉彭博社,投资者若有意长期投资,可考虑利用比特币期权来做多看涨期权(long call spread)或卖出看跌期权以限制风险,因为比特币若再继续下潜,将没有可靠支持。(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