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许小乐:5月份房地产新房销售显现边际改善

2022-06-15 14:51: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5日电 题:5月份房地产新房销售显现边际改善

  作者 许小乐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

  6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2年1—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数据。

  数据显示,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2134亿元,同比下降4.0%;其中,住宅投资39521亿元,下降3.0%。商品房销售面积5073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6%;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28.1%。商品房销售额48337亿元,下降31.5%;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34.5%。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60404亿元,同比下降25.8%。

  对此,我们作出如下解读:

  首先,最新数据表明房地产新房销售出现了边际改善,5月单月出现年内首次环比增长。5月全国商品房和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环比增长25.8%、23.8%;销售额分别环比增长29.7%、26.4%。这是今年以来单月环比首次提高。

  新房销售边际改善的原因包括几方面,一是一系列政策松绑改善了市场预期;二是央行超预期降息叠加部分城市取消认房认贷,有效降低了购房成本;三是限购政策放松降低了入市门槛,带来了更多的住房需求;四是限售政策放松后,次新房的集中入市能提高市场改善动力,换房需求进入了新房市场。

  其次,房企投资开工数据也有所改善。5月,商品房开发投资额和新开工面积分别环比增长14%、20%。除销售回款带来的利好之外,房企融资环境改善也给房企带来了不少积极作用。

  6月份以来,地方政策支持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力度仍在加强,房企端融资支持、风险纾困等政策也在进一步落地。预计后期,随着行业供需两端政策效果持续释放,继续利好市场销售和房地产开发投资,6月单月销售和投资有望继续环比改善。(中新经纬APP)

  本文由中新经纬研究院选编,因选编产生的作品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选编内容涉及的观点仅代表原作者,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责任编辑:李惠聪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