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日媒:MEF拟提出2030年半数新车为“零排放汽车”目标

2022-06-15 16:20:41 参考消息网

  日媒:MEF拟提出2030年半数新车为“零排放汽车”目标

  参考消息网6月15日报道据共同社6月15日报道,14日获悉,日本、欧美各国和中国等构成的“主要经济体能源与气候论坛”(MEF)正在协调设定目标,力争最晚2030年实现所售新车半数为行驶时不排放二氧化碳的“零排放汽车”。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了该消息。预计近期将召开首脑级会议展开磋商。

资料图:在日本东京国际展览中心,日产汽车公司展示轻型电动汽车。 新华社

  报道称,日本的目标是最晚2035年实现所售新车全部为电动汽车,但不排除使用汽油的混合动力车。或许会被要求制定让汽车部门加速去碳化的政策。

  报道指出,MEF设想的零排放汽车是纯电动汽车等。日本要求把兼有马达和引擎、短途可作为电动汽车使用的插电式混动车包含在内。

  报道认为,限制汽油车的动向在全球加速。欧盟将在2035年事实上禁止销售包括混动车在内的汽油车。美国加利福尼亚州2035年将禁止销售汽油车与柴油车。其背景因素是对全球变暖的危机感上升,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提出了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

  据报道,MEF首脑级会议预计还将探讨加大能源去碳化投资、国际海运减排措施等。

(编辑:冉笑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