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中国A股周三延续涨势 沪指突破3300点

2022-06-15 16:26:33 中国新闻网

  中国A股周三延续涨势 沪指突破3300点

  中新社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A股15日(周三)延续涨势,主要股指悉数上涨。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上证指数成功突破3300点关口。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指数报3305点,涨幅0.5%,成交6220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12137点,涨幅0.95%,成交6770亿元;创业板指报2575点,涨1.05%。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当天A股走强的原因主要在于市场积极因素在逐渐增多:一是隔夜美股走势平稳,并未出现大幅下跌,未对A股起拖累作用;二是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逐步缓解,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各项稳增长举措加速落实,中国经济复苏势头良好;三是部分投资者预期美国或对中国减免关税以缓解美国国内的高通胀。这些积极因素提振了市场信心,加之A股市场存在估值优势,券商等低估值板块发力带动股指上涨。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绝大多数板块上涨。其中,券商板块涨逾3%,涨幅居前。个股方面,光大证券更是在最近6个交易日收获5个涨停板(涨幅10%)。

  西部证券分析师罗钻辉表示,近期券商板块政策利好频出,积极因素快速积累,看好券商板块配置价值。首先,近期官方披露的5月份金融数据超市场预期,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的效果显现。经验表明,在流动性相对宽松的环境下,券商板块将有较明显超额收益。其次,科创板做市商制度等政策的落地,有望推动投行、机构交易、券商资管等业务迎来发展机遇。再次,券商行业估值仍处于历史低点,安全边际高。

  中银证券认为,今年A股全面注册制加速落地、公募基金牌照放宽、机构资金多源头入市,有利于推动券商财富管理和机构业务的持续转型。券商估值处于近10年的底部,未来券商板块有望从估值底部重回上升行情。(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