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美股高开,纳指现飙升1.63%!市场等待美联储决议

2022-06-15 21:44: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5日电 周三,美股开盘走高,标普500指数涨0.76%。百度涨逾2%,爱奇艺跌逾1%,蔚来涨近2%,水滴公司涨近12%。

  截至发稿美股走势 来源:Wind

  截至发稿,美股盘初升幅扩大,三大指数涨幅均超1%。道指涨1.06%,报30685.72点;纳指涨1.63%,报11004.37点;标普500指数涨1.28%,报3783.21点。

  百度涨逾2%,爱奇艺跌逾1%,爱奇艺否认百度打算卖掉其股份。蔚来涨近2%,正式发布全新纯电SUV蔚来ES7。水滴公司涨近12%,一季度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纽柯钢铁涨逾5%,预计2022年第二季度的收益将创下新高。新东方盘初再涨8%,连涨四个交易日,6月累计涨近80%。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即将公布6月利率决议。凌晨2点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主持召开例行的新闻发布会。

  本周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大幅加息,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之前两天大幅度飙升,周三回落。对货币政策变化最为敏感的两年期利率仅在本周飙升40个基点,达到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逾30个基点,至3.48%的高点,为2011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投资者此前一直认为美联储会在本周的会议上再次加息50个基点。但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追踪器,随着通胀持续攀升,市场现在押注美联储即将采取的行动更加激进,将基准利率提高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4%。

  市场还惊现加息100基点的预期。对冲基金经理、潘兴广场资本创始人比尔•艾克曼周二表示,如果美联储周三加息100个基点,7月份再加息100个基点,之后继续保持,那么经济就能更早复苏。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学教授Jeremy Siegel也呼吁美联储加息100个基点,并称市场可能已经“接近底部”。他表示,美联储周三加息100个基点将会是“遏制通胀的良药”。(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