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小幅高开!教育板块领涨,亚太股市集体飘红

2022-06-16 09:30: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6日电 16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小幅高开,教育、金属新材料、养鸡等板块领涨两市。

  具体看,沪指高开0.04%报3306.84点,深证成指高开0.07%报12146.85点,创业板指高开0.03%报2575.96点。

  截图来源:Wind

  亚太市场上,主要股指高开高走。截至发稿,日经225指数涨2.06%,韩国综合指数涨1.86%,富时新加坡海峡指数涨1.41%,澳洲标普200指数涨0.63%,中国台湾加权指数涨1.19%。

  16日凌晨,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1.50%-1.75%区间,加息幅度为1994年以来最大。受此影响,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1.00%报30668.53点,纳指涨2.50%报11099.16点,标普500指数涨1.46%报3789.99点。

  欧股方面,三大股指全线上涨。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涨1.20%,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涨1.3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涨1.36%。

  A股盘面上,教育、金属新材料、养鸡等板块领涨两市,油气开采及服务、汽车整车、保险及其他等板块跌幅居前。

  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758:1901,两市涨停5家,跌停3家。

  截止6月15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55万亿元。当日融资余额为1.48万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长了49.37亿元;当日融券余额为780.57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长了6.15亿元。

  个股方面,集合竞价期间涨停股部分如下:合金投资(10.07%)、卧龙地产(9.97%)、铖昌科技(9.99%)、亚宝药业(10.00%)、 跌停股部分如下:华西能源(-9.92%)、海量数据(-10.02%)。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不必过于担心美联储加息,美联储加息缩表主要是为了应对美国高通胀,对于A股市场影响并不大。

  东吴证券指出,目前市场主要压力位在大金融板块的联手上攻突破后得到市场认可,新一轮上行空间开启,短期市场自发进行调整后或将带动本轮修复行情进入板块轮动补涨的节奏。操作上看投资者可适当对前期热门板块品种进行止盈,继续保持较大仓位参与市场热点以及前期超跌板块的轮动补涨行情中,把握近期的做多时间窗口。

  展望后市,西部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易斌表示,短期不悲观,市场当前交易的核心还是在于经济修复的节奏超预期。短期来看,本轮反弹与疫情修复节奏高度一致,本轮反弹的时间和空间演绎尚未到达极致。风格上看,市场开始再平衡,前期滞涨行业开始补涨,另外,金融股的启动并非一定意味着市场的上行,不要过度迷信于“幸存者偏误”。(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