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保险板块大涨7% 中国人寿录得年内首板

2022-06-16 13:48:57 广州日报

  保险板块大涨7% 中国人寿录得年内首板 业内:保险行业景气度有望回升

  6月15日,保险板块走强。截至当日收盘,保险板块大涨7.71%。天茂集团、中国人寿涨停,多数保险股涨幅均超5%。其中,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保、中国平安分别大涨8.11%、7.29%、5.51%、5.37%。

  记者注意到,近几个月保险上市公司频频回购股份,股东、高管积极增持。业内认为,随着疫情逐步平复,人身险低基数优势有望显现,预计行业将迎来短期拐点;汽车产业链的复苏,逐步消减财险的短期压力,行业景气度有望回升。

  文、表/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方圆

  中国人寿录得年内首板,200亿元战投云南省属企业

  6月15日开盘不久,中国人寿(601628.SH)涨停;随后打开涨停板,不久后再次涨停。截至当日收盘,中国人寿报收28.85元/股,涨幅9.99%,总市值达8154亿元。这也是中国人寿今年首次录得涨停板。中国人寿港股(02628.HK)报收12.640港元/股,涨幅5.33%。

  6月14日,中国人寿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称,为助力云南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进程中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人寿与云南省政府签署合作协议。中国人寿发起设立总规模200亿元的“中国人寿-云南国企改革发展股权投资计划(首期)”(“股权计划”),对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云南省国有股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云南股权运营公司”)进行战略增资。

  今年6月13日,该股权计划首笔90亿元资金完成投放,用于支持云南股权运营公司投资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股权。据了解,该股权计划由中国人寿集团旗下寿险公司全额出资,资产管理公司具体实施。

  根据云南白药发布的公告,此次增资后,云南股权运营公司的股权结构将由控股股东云投集团100%持股变更为云投集团、中国人寿分别持股75.21%、24.79%。云南股权运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为云南省国资委,不发生变化。

  业内认为,寿险公司因为经营业务具有长期性和稳定性的特点,为资本市场提供了更长期、稳定的资金来源。

  五大上市险企前5个月揽入保费1.35万亿元,财险保费增速基本稳定

  截至6月15日,A股包括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人保等在内的五大上市险企今年前5个月的保费收入全部出炉,合计取得保费收入约1.35万亿元,同比增长3.76%。

  今年前5个月,中国人保取得保费收入3179.83亿元,同比增长12.86%;中国太保取得保费收入2014.24亿元,同比增长6.7%;新华保险取得保费收入867.79亿元,同比增长4.97%;中国平安取得保费收入3642.2亿元,同比增长0.9%;中国人寿取得保费收入3792亿元,同比下降1.86%。有机构分析称,新车销量回暖带来车险保费改善,上市险企财险保费增速基本稳定。

  上市险企密集回购“自救”,业内:主要保险公司估值处于低位

  今年以来,保险板块股价表现欠佳。5月份以来,中国平安、友邦保险、中国太保等多家险企纷纷以股票回购展开“自救”,股东、高管也积极增持,为市场传递信心。

  西部证券分析认为,随着疫情逐步平复,人身险低基数优势有望显现,预计行业将迎来短期拐点;同时,部分险企推出增员计划,对代理人队伍形成一定支撑。随着汽车产业链复苏,疫情给财险带来的短期压力逐步消减,行业景气度有望回升。

  中信建投指出,当前重疾险销售依然有待恢复,但上市险企渠道改革已有2年以上、预估人力结构已有优化。当前主要保险公司PEV估值处于低位。

(编辑:冉笑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