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两年内第二位道德顾问辞职 约翰逊威信再受打击

2022-06-16 14:28:24 中国新闻网

  两年内第二位道德顾问辞职 约翰逊威信再受打击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路透社15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的道德顾问克里斯托弗•吉特辞职。报道指出,这是两年内第二位辞职的道德顾问,约翰逊的威信因此再受打击。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吉特并未对自己的辞职原因作出解释,仅在政府网站发表声明称,“很遗憾,我认为自己辞职是正确的。”

  吉特于2021年4月被约翰逊任命为道德顾问。他曾要求约翰逊解释,为何在因违反防疫规定被罚款后,还认为自己没有违反“大臣法典”。这一法典概述了政府官员任职期间必须遵守的规则。如规则被破坏,相关人员应当辞职。

  根据此前报道,今年4月,约翰逊因参加英国疫情防控期间在首相府举行的违规聚会被罚款,此后呼吁其下台的声音日渐高涨。

  6月,约翰逊通过了保守党对他的不信任投票,留任保守党领袖和英国首相。

  路透社的报道称,虽然挺过不信任投票,但41%的投票者支持将其罢免也显示出,数月以来的丑闻使约翰逊的权威受到质疑,其在公众心中的地位也遭打击。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