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修订进展如何?官方回应

2022-06-16 15:39: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6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正会同相关部门对公开征求到的意见进行认真研究,进一步完善《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加快推进修订工作。

  有提问称: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扩大中西部外商投资制造业鼓励类目录,相关工作进展如何?新版《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将在哪些领域迎来扩容?

  束珏婷表示,修订完善《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是我国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的重要举措。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商务部、发展改革委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修订扩大《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已于5月10日至6月10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了意见

  据介绍,本次修订立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水平、促进中西部地区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增加鼓励外商投资的领域。特别是对中西部和东北地区,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结合有关省份的特色优势产业,新增或扩展了先进制造、科技创新、现代服务、劳动密集型加工贸易等相关条目

  束珏婷称,目前,正会同相关部门对公开征求到的意见进行认真研究,进一步完善《目录》,加快推进修订工作,争取早日出台。(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