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杨德龙:美联储加息在预期之内,对市场走势影响不大

2022-06-16 17:12: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6日电 16日,周四,沪深两市出现了震荡的走势。沪指震荡回落失守33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震荡反弹。

  北京时间16日凌晨,为了应对通胀飙升的局面,美联储公布了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1.5%到1.75%区间,成为1994年以来最大幅度的加息。同时美联储下调了2022年至2024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并上调了通胀预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将坚决抑制通胀,下次会议可能加息50或者75个基点,但加息75个基点不会成为常态。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指出,美联储加息其实是无奈之举,由于过去两年美联储大量放水催生了资产泡沫,而俄乌冲突进一步推高了原油、天然气和农产品的价格,使得全球通胀高企,而美国更是迎来了近40年来最高的通胀。

  杨德龙分析认为,美联储这次加息75个基点已经被市场充分预期到,所以美股在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后并没有出现太大的调整,反而是出现了探底回升。但是整体来看,美联储加息对于美国经济的增长以及资本市场还是形成了负面影响,可能会造成美国资本市场的动荡。

  “美国5月份零售数据出现5月以来的首次下降,原因就是物价上涨打击了消费者的信心,减少了消费者的购买力。”杨德龙称,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表示,明年美国经济收缩将难以避免,这对于美股的走势也形成负面影响,所以美股今年见顶回落的风险正在加大。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导致多国央行跟随加息。

  杨德龙表示,整体来看,A股市场已经走出了大幅下跌阶段,进入到趋势反转,也就是震荡回升,虽然反弹过程可能一波三折,但市场的趋势已经形成,特别是最近被称为行情风向标的券商股在昨天已经崛起,大幅上涨带动了市场的人气。金融板块是当前估值最低的板块,而券商股开始表现也拉动了银行、保险等板块的回升,有利于市场的进一步表现。坚持价值投资、坚持做好公司的股东,同时把握市场回升所带来的机会是当前比较好的策略。

  杨德龙称,相对于美股接连出现下跌,近期A股的表现还是走出了独立行情,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政策的支持和市场预期的回升。(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冉笑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