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香港恒生指数失守21000点 专家:港股总体状态不受破坏

2022-06-16 20:04:07 中国新闻网

  香港恒生指数失守21000点 专家:港股总体状态不受破坏

  中新社香港6月16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恒生指数16日高开207点,报21515.64点,但午市后反复向下,尾盘跌幅扩大,全日跌幅2.17%,收市报20845.43点,失守21000点关口。不过,专家认为港股总体稳好发展状态不受破坏。

  当日,港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国企指数收市报7259.41点,跌幅2.6%;恒生科技指数收市报4547.22点,跌幅3.33%。大市成交额1584.86亿港元。

  板块方面,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快手跌8.75%,携程集团跌6.09%,网易跌5.29%,美团跌3.96%,哔哩哔哩跌3.62%,小米集团跌3.54%,腾讯控股跌3.21%,阿里巴巴跌3.03%,百度集团跌2.88%。

  另外,煤炭股重挫,中国神华跌4.53%,兖矿能源跌7.8%,首钢资源跌10.62%。

  香港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港股跟随A股出现回吐,加上美联储宣布加息0.75厘,均导致市场出现整固压力。但他认为,港股总体稳好状态发展未受到严重破坏,仍看好后市反弹。

  他称,在估值以及政策方向的优势下,内地和香港的股市有摆脱被美股左右、逐步走出独立行情的条件和机会。因此,美股是否止跌,会影响到港股的运行节奏,但不会影响其方向。

  他续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出激进加息不会是常态,这种言论能否安抚市场,是美股目前能否止跌的关键,所以未来数天将是美股的重要观察期,若能够顺利过渡的话,加上下一次美联储议息日期在7月底,市场将有望迎来喘息期。(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