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5月中国房价跌幅收窄 业内人士:市场企稳可能在四季度

2022-06-16 21:00:03 中国新闻网

  5月中国房价跌幅收窄 业内人士:市场企稳可能在四季度

  【解说】6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70城房价数据。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延续降势,但降势趋缓。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降城市个数减少,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有53个,比上月增加3个。

  【解说】业内人士表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轻微上行,与多地调整限价政策有关,5月楼市总体表现仍相对低迷。

  【同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 张大伟

  特别是像北上广深,包括像杭州还有成都这些,可以说是限价相对比较严格的城市。它在最近一两个月的话,因为疫情等等一些影响,在各种政策的宽松中,限价的政策稍微有一些放开。和4月相比,的确是上涨的城市增加了几个,但是和2月份和3月份比的话,其实还是比较少的。从市场的表现来看,在5月份的话还是比较低迷的。虽然说跌幅是有所收窄,但是同比的话还是有一个明显下调的。

  【解说】为应对楼市下行压力,2022年以来,青岛、郑州等多个城市纷纷出台“地方版”稳楼市政策,内容涉及调整限购政策、降低首付比例、发放购房补贴、限售政策修改、鼓励多胎家庭购房、为房企提供资金支持等方面。张大伟指出,这些措施有利于市场情绪修复,但更期待一线城市能充当“领头羊”拉动全局。

  【同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 张大伟

  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话,其实是需要龙头拉动的。意愿足的地方,或者说容易拉动全局,拉动全国市场的龙头城市,像深圳、像杭州,出台政策力度都比较小,都是从心理层面会给市场一些信心。现在政策应该是出重拳,出大力度政策才能企稳的时候,(比如)房贷利率降低一些,包括现在央行发布的政策说最低可以做到4.25%的房贷。市场也没有完全见底,还需要继续观察。

  【解说】6月以来,中国各地因城施策的力度依然不减。据中指研究院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15日,6月总计55城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约80条。张大伟表示,政策叠加效应显现需要一定时间,市场企稳可能在四季度。

  【同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 张大伟

  包括像南京这些整体来看的话,应该说也出台了一些政策,市场有可能消化了前期的利好之后,在期待更大的利好。现在楼市是需要大力度的政策,需要大规模的这种政策,需要龙头城市的政策。短期来说的话,市场还在低迷过程中逐渐寻找底部,有可能想走出来的话,还需要到三季度末,四季度了。

  记者 郎佳慧 北京报道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