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2022年贵州茅台预期实现营收1259亿元 增速15%

2022-06-16 21:33:52 中国新闻网

  2022年贵州茅台预期实现营收1259亿元 增速15%

  中新网贵阳6月16日电 (记者 张伟)2022年,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茅台)预期实现营业收入1259亿元的目标,增速15%;完成基本建设投资69.69亿元。

  记者16日从贵州茅台举行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2021年,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总收入1094.64亿元,同比增长11.71%,超额完成年度营收目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4.60亿元,同比增长12.34%。

  2022年一季度,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总收入331.87亿元,同比增长18.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45亿元,同比增长23.58%,实现了生产稳、价格稳、品质优、业绩优,创下近三年来单季度最大增幅和茅台上市以来最大单季增长数额。

  “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上市企业,是贵州茅台的‘十四五’目标。”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雄军说,贵州茅台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把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既要确保发展的加速度,实现经济指标持续稳步增长,也要确保发展的高质量,加速茅台现代化进程。“我们坚信,‘速度+质量’,茅台‘世界一流上市企业’的美好愿景就一定能够实现。”

  2022年,贵州茅台全面打响了科技创新、数字转型、人才建设等“九大改革攻坚战”。新项目、新产品、新平台成为贵州茅台创新领域的主攻方向。贵州茅台围绕酿造技术、微生物等7大领域23个研究方向,稳步推进200余项科技创新项目;推出一系列新产品,产品带、价格带不断优化,美酒美食深受消费者青睐;加速推进“智慧茅台”建设,成功上线了“i茅台”数字化营销平台,为消费者搭建了公平、便捷的购酒渠道。

  贵州茅台将启动建设习水同民一期项目,持续推进3万吨酱香系列酒技改工程,加快包装物流园等配套项目建设。丁雄军会上表示,未来,贵州茅台将坚持面向市场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持续改革创新、加速项目速度,不断夯实发展后劲、增强发展动能,加速茅台现代化进程。(完)

(编辑:冉笑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