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香港2022年一季度本地居民总收入同比下跌3.3%

2022-06-16 22:50:32 中国新闻网

  香港2022年一季度本地居民总收入同比下跌3.3%

  中新社香港6月1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6日发表2022年第一季的香港本地居民总收入及相关数字的初步统计数字。以当时市价计算的香港本地居民总收入(指香港居民通过从事各项经济活动而赚取的总收入),今年一季度较上年同期下跌3.3%至7014亿元(港币,下同)。

  统计显示,同季以当时市价计算的本地生产总值估计为6782亿元,按年降幅为3.6%。2022年第一季的本地居民总收入较本地生产总值多出232亿元,相当于该季本地生产总值的3.4%,主要是由于投资收益净流入。

  扣除其间价格变动的影响后,2022年第一季的香港本地居民总收入较上年同期实质下跌4.7%,而本地生产总值在同季实质下降4.0%。

  此外,2022年第一季的香港初次收入(主要包括投资收益)总流入为3582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6.5%,相当于该季本地生产总值的52.8%。与此同时,2022年第一季的初次收入总流出亦较上年同期上升6.4%至3349亿元,相当于该季本地生产总值的49.4%。

  就投资收益流入的主要组成部分而言,直接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上升7.7%,主要是因为部分本地大型企业在外地的直接投资收益增加。证券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录得8.3%的升幅,主要是由于本地投资者获取的非本地股权证券的股息收益增加。

  就投资收益流出的主要组成部分而言,直接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上升8.3%,主要是由于部分大型跨国企业在本地的直接投资收益增加。证券投资收益下跌5.0%,主要是由于非本地投资者获取的本地股权证券的股息收益减少。

  按国家及地区分析,今年一季度,内地继续是香港初次收入总流入的最主要来源地,占当季总流入的49.0%。其次是英属维尔京群岛,占20.9%。在初次收入总流出方面,英属维尔京群岛及中国内地在2022年第一季继续是最主要目的地,分别占当季总流出的27.3%及26.2%。(完)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