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创指半日涨0.82%站上2600点!贵金属板块领涨

2022-06-17 11:32: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7日电 17日上午,A股三大股指低开走势分化,截至午盘收盘,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翻红。

  具体看,沪指半日跌0.02%报3284.74点,深证成指半日涨0.13%报12166.67点,创业板指半日涨0.82%报2606.57点。

  截图来源:Wind

  盘面上看,贵金属、有机硅概念、硅能源等板块领涨两市。教育、种植业与林业、在线教育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目前,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388:3332,两市涨停44家,跌停3家。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上午净流入超25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20亿元,深股通流入超5亿元。

  个股方面,目前涨停股部分如下:常铝股份(9.97%)、国机汽车(10.00%)、湖南黄金(9.97%)、大金重工(9.99%)、奥特佳(10.11%)。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瑞泰新材、美农生物、中旗新材、豆神教育、侨源股份,分别为46.363%、38.680%、37.770%、33.269%、29.200%。

  华西证券指出,由于目前中美经济周期不同步以及二级市场估值位置不同,中国宏观经济环境和政策支持力度整体好于欧美,这也是当下A股对外围脱敏和保持韧性的主要原因。综上,在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投资者可逢盘中回调适当低吸。

  渤海证券认为,从近期跟踪数据来看,宽信用已经初现端倪,虽然结构依然还有待优化,但总体来看方向明确。而经济数据验明拐点,政策可能已经进入到效果的观察评估阶段。指数层面,在连续强势后,预计阶段性休整的诉求将上升。考虑到前期阻力区域已消化,待指数夯实后,未来仍将有向上的空间。而伴随指数脱离底部区域,普涨机会也将减少,配置和择股的重要性将提升。行业配置方面,渤海证券延续月报中对1)能源类:煤炭、石油石化;2)稳增长类:风电、光伏、绿电板块的看好。此外,就短期而言,考虑到地产已现底部企稳迹象,建议关注家电、建材板块的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