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2013年来中国国企改制重组引入社会资本超2.5万亿

2022-06-17 16:38:08 中国新闻网

  (中国这十年)2013年来中国国企改制重组引入社会资本超2.5万亿元

  中新社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17日对外透露,2013年以来,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引入各类社会资本超过2.5万亿元人民币。目前,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所属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户数占比分别超过70%和54%。

  “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当天在北京举行,彭华岗在会上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国资委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促进了多种所有制经济的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其中包括积极拓宽市场化的引资渠道。发挥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搭建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平台,对混改过程中涉及的国有资产交易流转,一律通过资本市场公开进行。

  为加强和完善混合所有制改革顶层设计,彭华岗指出,官方先后制订出台了20多个制度文件和配套政策,形成了覆盖混改各个工作环节的制度体系,严格规范混合所有制改革关键环节及流程。国资委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土地处置、财政税收、资产定价等改革当中的共性难点问题,完善操作规范,清除改革“路障”,减轻了改革的负担。

  “通过混改,涌现出一大批主业突出,公司治理优、创新能力强、活力效率高的优秀企业。”彭华岗称,下一步,国资委将坚持“三因三宜三不”的原则,因地施策、因业施策、因企施策,宜独则独、宜控则控、宜参则参,不搞拉郎配、不搞全覆盖、不设时间表,积极稳妥地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