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林郑月娥冀香港市民提高防疫意识 维持稳定复常状态

2022-06-17 19:29:55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林郑月娥冀香港市民提高防疫意识 维持稳定复常状态

  中新社香港6月17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7日表示,随着市民社交活动的增加,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加属于预期之内,但希望市民提升防疫意识,继续维持得来不易的复常状态。

  当日下午,林郑月娥与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在特区政府总部会见传媒,交代防疫的最新情况。

  林郑月娥表示,过去两日,香港疫情似乎有反弹迹象,特区政府将针对重点场所及人群提高防疫意识及抗疫能力,同时会加强措施,以防止疫情出现大型暴发。

  她指出,学校方面,教职员及学生每日到校前都要进行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有关安排将延续至本学年结束,并希望减少谢师宴、庆功宴等需要摘下口罩的活动;安老院舍方面,若院友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便要接受检疫,目前香港有足够的检疫设施可以启用,院舍员工则要接种三剂新冠疫苗,并将从下星期三开始每两星期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林郑月娥说,随着市民社交活动的增加,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加属于预期之内,香港目前的口服药数量及检测能力“全部就位”,考虑到经济需要及市民接受程度等,不认为目前需要以法例强制收紧社交距离措施,但特区政府会在近期更广泛地向市民派发快速检测包。

  林郑月娥还提到,虽然行政长官的任期即将结束,但她将以身作则,取消饯别、欢送宴会等,包括立法会的饯别午宴、行政会议成员的晚宴、特区政府司局长下星期的宴会等,希望各界人士见谅。她亦呼吁市民近期减少跨家庭聚会以及非必要的活动,并对需要摘掉口罩的活动加倍小心。(完)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