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三车企同日召回:涉进口途锐、奥迪Q8等

2020-06-19 17:19: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9日电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19日消息,日前,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自2020年7月1日起,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召回2019年9月19日至2019年10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20年款途锐汽车,共计600台。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召回2019年9月19日至2019年12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9-2020年款奥迪Q8、A8L汽车,共计620台。

  上述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过程中的偏差,变速箱油冷却器导油管的焊接强度不达标,可能出现变速箱油泄漏的情况。如果变速箱油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泄漏到路面,可能影响后车的正常驾驶;如果未能及时处理还可能导致变速箱损坏或车辆失去驱动力,存在安全隐患。

  自2020年6月24日起,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召回2018年2月2日至2018年12月1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梅赛德斯-奔驰Actros 963(阿克托斯963)系列半挂牵引车,共计26辆。

  据悉,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驾驶室前脸两侧的空气导流板可能会部分或全部从所固定的内件上脱离。在车辆运行过程中受到风阻等因素的影响下,空气导流板上增加的粘结卡槽的根部可能出现开裂,金属卡子也可能松动。车辆运行中遇到的其他负荷(振动、阵风、穿越隧道等)可能进一步损害部件,导致金属卡扣脱开或卡槽断裂,造成空气导流板歪斜并发出“嗒嗒”声。在最坏的情况下,空气导流板外件部分(大约750克)可能完全脱离车辆并从车上掉下来,这会增加后车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