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美媒称外国投资者看好中国股市弹性

2022-06-20 13:59:58 参考消息网

  “看涨中国的声音越来越多”:美媒称外国投资者看好中国股市弹性

  参考消息网6月20日报道据彭博新闻社网站6月19日报道,在全球抛售中,中国股市却表现出强劲的弹性,这让亚洲投资者看到了该地区股市将在下半年回升的希望。

  报道称,在全球主要股指纷纷跌入熊市的残酷的一个月里,中国股票却在上涨。它们的高权重使亚洲基准指数有望在本月超过全球指数。

  报道认为,中国全力以赴重振经济的努力——与美国和其他地方积极的货币紧缩相反——也在支撑该地区的收益前景。

  报道引述新加坡卡梅特资本合伙公司的首席投资官克里·吴(音)的话说:“鉴于中国的刺激措施在下半年的效果会更加明显,中国股市很可能帮助亚洲跑赢大盘。在经济上,亚洲比世界其他地区更依赖中国。”

  报道称,中国内地和香港股票约占明晟公司(MSCI)亚太指数的四分之一,该指数在过去一个月的表现优于全球股指。与此同时,中国的沪深300指数同期上涨约8%,从今年早些时候的下跌中反弹。

  报道认为,推动上涨的原因包括宽松的货币政策、部分取消防疫限制措施等。即使遭遇新冠疫情的逆风,但大多数分析人士仍预计今年中国经济的增长率将超过4%,而美国的经济增长率为2.6%,这将为大多数以中国为重要贸易伙伴的亚洲国家提供助力。

  核心提示:在全球抛售中,中国股市却表现出强劲的弹性,这让亚洲投资者看到了该地区股市将在下半年回升的希望。

  报道称,高盛集团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说,美国处于货币紧缩的中心,但亚洲最大的市场中国“处于其周期的一个不同位置,目前正在放宽政策”。

  法国兴业银行一项分析结果也显示,自1987年以来,在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1个熊市中,亚洲股市也出现了下跌,但在一半以上的情况下,亚洲股市的表现优于美国股市。

  报道称,随着看涨中国的声音越来越多,中国看起来处于跑赢大盘的领先地位。

(编辑:冉笑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